綠島...想了好久終於成行,開車到了台東的富岡漁港..可能去的日子還不是旺季,所以搭船的旅客並沒有很多,老公和我們(公公婆婆小女子我&口愛的寶貝女兒)在搭船處相會...嘻...全家一起出去玩耶!!我們並沒有事先買台東至綠島的船票 (建議事先買會較便宜)但我公公有身心障礙卡所以半價也優惠陪同者一人半價上船了心中的開心...讓我坐在船上一直傻笑..船約開了十分鐘有人捉兔子了和阿公vuvu(排灣族阿嬤之意)坐在後座的寶貝也受不了...捉小兔兔了...我呢!乾噁到覺得自己快中風..老公或許是累吧!睡的呢..!!看到陸地了..GOD!!老天保佑..!快快離開這讓人煎熬的地方,到了綠島看見一位原住民的小帥哥...拿著峇里會館牌子,上面寫著我的名...就是了..2天一夜綠島行就靠他(峇里會館)了..騎著他們提供的125cc機車..跟隨著飯店的小bus先 來到了會館check in路程約15分 左右吧!!

下午騎著機車隨意在綠島逛逛...許多店家都還沒開張..不怎麼熱鬧...於是我們決定到朝日溫泉泡湯..一定要買蝦子和雞蛋..........

泡湯前先至溫泉區設立的長方形小池子將蛋與蝦用天然的海底溫泉煮熟約10-15分吧..再到溫泉區享受著一邊泡湯一邊吃著溫泉蛋溫泉蝦的幸福...輕鬆的仰飄在溫泉池上看著天上的星星....哇!好輕鬆..一切煩惱通通不見了!享受完朝日溫泉的洗禮...離開了溫泉水中...冷到爆..圍著浴巾一路尖叫吶喊跑到淋浴間...咦!!不冷了...

  夜遊了...到峇里會館大廳集合..發現"溫刀"是最後一名...一群人早騎在機車上等著出發..       賈 西 累..!!.

快2個小時的夜遊行程...內容很豐富.......綠島特有的保育類昆蟲--竹結蟲...全島剩下不到200隻的野生梅花鹿..黑框蟾蜍..工的會較還是母的我有點忘了..帶夜遊的導遊還不是當地人是台北人..因緣際會,一待在綠島就是4年..成為半個綠島人..好像還蠻不錯的..

7:30生理時鐘的關係自然的就張開了眼睛...吃完了會館的buffet..雖然天空陰陰的又飄著小雨卻不影響到接下來的重點行程..浮淺!!

第一次穿上防寒衣..第一次的浮潛..心臟欲跳愈快..緊張,lucky的是..教練9點的這個時段只有帶我和老公兩個人..哇!!覺得自己好像是VIP!!因為老公是一個游泳高手,所以教練只要專心care我就好了..開心!!我的手被魚咬到了.....我大叫著...雖然從一下水後,我就一直歇斯底裡的尖叫著.....(因為我手上握著大把魚兒的最愛--土司) 好多好多我叫不出名字的熱帶ㄩˊ,美麗的珊瑚礁.顏色鮮豔的海星,真的好像來到小美人魚的國度,只是小美人魚沒出現而已,...有點暈浮潛教練說這叫暈浪..就跟坐船暈船一樣.....而且我們真的潛的有點小久,我想這是在綠島旅遊淡季時....才有的福利!!我真的很幸運!!還遇到鄉公所的人..來餵魚..教練說:因為旺季..即將到來..要讓魚更多更漂亮...鄉公所的人原教練認識,教練打過招呼後...他們又把手中 的吐司丟給了教練..教練給了我........!!可想而知......我真的潛的很過癮!!也難怪我暈浪..!!.感謝浮潛教練..!!我真的賺到了!!但貪心的我..才一上岸.....頭還在暈.....就馬上向老公預約下一次的綠島之旅,因為這一切真的是太棒了!!

還有4個小時的時間.......在綠島街上吃了海藻肉圓.海藻煎蛋.海藻冰沙...飽!!......因為老天爺很幫忙,陰天又不會很晒!!就接著在島上騎機車逛逛.....離開了 街  上...騎車來到較偏僻的綠島一角...發現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岩洞,,岩壁應該都是火山岩吧??因為都是黑丫丫的..!!螃蟹.......!!在路上的一個大彎處 ,有可以走下摟梯靠近海的地方.....岩石上滿滿的螃蟹..!!來到了綠島燈塔,無法太靠近..因為有管制,但真正的驚奇發現是燈塔旁的沙灘有,一個小湖......小湖清澈到肉眼就直接看見水底,但最深處可能也才1M吧!!好玩的來了........下水想享受一下水中的清涼....卻看見.........一支約指頭大的白色小魚.......像極在水裡的白色小石..如果他不動的話根本就是石頭嘛!!我覺得還蠻神奇的..你說這麼充實的行程怎麼會讓人不想再來...ㄛ!!什麼時候還能再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